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06R/2020-019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统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统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2-17 [ 发布日期 ] 2020-12-17

重庆市统计局依法开展2020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重庆市统计局依法开展

2020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按照《重庆市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法》和《重庆市2020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规定要求,重庆市统计局按照随机原则在局机关纪委监督下随机抽选了南川区、大渡口区、渝中区作为随机抽查地区,在抽查地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随机抽选48家企业作为执法检查对象(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及建筑业企业各8家,规模以上服务业及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企业各16家);通过随机程序抽选执法总队、江北区和渝北区统计局共11名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

9月14日至10月12日,检查组先后到南川区、大渡口区和渝中区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统计调查对象是否按照统计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以及建立统计资料管理制度等情况,并对渝中区检查对象主要统计指标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目前,我局顺利完成2020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并对未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12家企业作出责令改正处理。此外,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随着近年来不断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以及大力推行统计台账等基础工作建设,调查对象统计基础工作得到有效改善,源头数据质量明显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显著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