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06R/2021-002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统计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市统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2-31 [ 发布日期 ] 2021-12-31

重庆市统计局顺利完成2021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按照《重庆市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法》和《重庆市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规定要求,在局分管领导和局机关纪委的监督下,随机抽取城口县和巫溪县为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区县,并在执法检查人员库随机抽取12名统计执法人员。

10月11日至22日,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城口县和巫溪县,分别随机抽取9家和16家企业作为检查对象,依法开展统计执“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企业2020年度“工业总产值”和“营业收入”统计指标数据质量,以及企业是否依法设置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建立统计资料管理制度等情况。其中在城口县与市市场监管局首次进行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

目前,我局顺利完成2021年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依法对存在统计违法行为的7家企业作出了处理。其中对2家企业作出警告并处罚款7千元的行政处罚,认定为统计一般失信企业向社会公示;对5家企业作出责令改正处理,限期改正统计违法行为。

随着近年来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加大,统计局系统依法强力推进电子统计台账工作,企业统计基础工作愈加扎实,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统计生态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