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红火

日期: 2019-05-29
字体:

  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红火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商家充分抓住商品销售的黄金季节,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活跃和丰富了城乡的节日市场。全市商业、餐饮企业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普遍经营良好,消费品市场呈现出繁荣兴旺景象。

  在调查的商业零售企业中,商品销售额均比上年春节“黄金周”有较大的增长。据统计,重庆商社集团春节“黄金周”实现商品零售额47274.2万元,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37.1%。在商社集团中,重庆百货大楼和新世纪百货分别实现零售额20934.5万元和21010.0万元,均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增长34.0%。而家乐福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太平洋百货、国美电器等也有不俗表现,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24.0%、17.1%和17.1%。

    在调查的餐饮企业中,春节“黄金周”期间,韵苑火锅大酒店、渝都大酒店、重庆德庄的餐饮营业收入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90.0%、48.6%和34.0%;扬子岛酒店、陶然居等也实现较快增长,餐饮营业收入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分别增长26.8%和21.7%。与此同时,苏大姐餐饮文化公司、小天鹅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今年的餐饮营业收入比上年春节“黄金周”呈现下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