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2016年1-3月重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

日期: 2019-05-29
字体:
    2016 年 1-3月重庆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0.2% 

  1-3 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 10.2%(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 ,与 1-2月持平。其中 3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0.2%,较上月加快 0.9个百分点。

  分三大门类看 , 1-3月,采矿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1%,制造业增长 10.5%,电力、燃气、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 9.5%。

  分经济类型看 , 1-3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9.0%,集体企业下降 1.9%,股份制合作制企业增长 9.0%,股份制企业增长 10.5%,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 8.8%。

  分行业看 , 1-3月, 39个大类行业中有 35个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6+1”支柱产业中,汽车制造业增长 13.5%,电子制造业增长 17.1%,装备制造业增长 10.5%,化工医药行业增长 9.1%,材料行业增长 4.9%,消费品行业增长 8.3%,能源工业增长 6.4%。

  分产品看 , 1-3月, 381种主要产品中有 255种产品产量同比增长。钢材 314.55万吨,下降 2.1%;铝材 43.04万吨,增长 11.9%;微型计算机设备 1381.16万台,增长 2.0%;手机 5546.89万台,增长 44.5%;水泥 1430.4万吨,下降 3.1%;农用化学肥料 48.33万吨,增长 3.9%;汽车 84.32万辆,增长 9.4%;摩托车 183.9万辆,下降 6.0%;啤酒 16.24万千升,增长 0.3%;卷烟 109.5亿支,下降 17.0%。

  1-3 月,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 98.0%,同比下降 0.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 585.1亿元,同比名义下降 9.1%。

  附注:

  1 、主要指标解释

  利润总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

  主营业务收入: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所取得的收入总额。

  主营业务成本:指企业经营主要业务所发生的成本总额。

  资产总计: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负债合计: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所有者权益合计: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

  应收账款: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所形成的债权,包括应向客户收取的货款、增值税款和为客户代垫的运杂费。

  产成品存货:指企业报告期末已经加工生产并完成全部生产过程,可以对外销售的制成产品。

  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和增长量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

  2 、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为 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3 、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 1月份数据免报)。

  4 、行业分类标准

  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 GB/T4754-2011),具体请参见 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hyflbz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