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 数据解读

2022年1-4月份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

日期: 2022-05-31
字体:


20221-4月份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


1-4月份,重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9%,利税总额同比增长2.7%

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6.8%;集体企业利润总额增长99.3%;股份制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1.6%;私营企业利润总额增长7.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利润总额下降31.5%

1-4月份,在全市39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3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主要行业利润情况如下:汽车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8.5%,医药制造业增长29.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3.1%,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下降0.1%,农副食品加工业下降13.4%,通用设备制造业下降3.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下降10.6%

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6%

4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同比增长10.0%;负债合计同比增长9.3%

2021年以来各月累计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同比增速 

                                                        单位:  %

 


附注

1、主要指标解释

利润总额: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种收入扣除各种耗费后的盈余,反映企业在报告期内实现的盈亏总额。

营业收入:指企业经营业务所取得的收入总额。

营业成本:指企业经营业务所发生的成本总额。

资产总计: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

负债合计:指企业过去的交易或者事项形成的,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的现时义务。

所有者权益合计:指企业资产扣除负债后由所有者享有的剩余权益。

应收账款:指企业因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经营活动所形成的债权,包括应向客户收取的货款、增值税款和为客户代垫的运杂费。

产成品存货:指企业报告期末已经加工生产并完成全部生产过程,可以对外销售的制成产品。

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和增长量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

2、统计范围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财务状况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4、行业分类标准

执行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具体请参见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hyflbz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