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建议提案办理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206R/2021-00015 [ 发文字号 ] 渝统函〔2019〕31号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政协提案办理
[ 发布机构 ] 市统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2-22 [ 发布日期 ] 2021-02-22

重庆市统计局关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0613号提案回复意见的函

赵涛委员:

您提出的《建议我市尽快建立健康产业发展统计监测体系》(第0613号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重庆统计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经认真研究,现就提案中的问题回复如下: 

健康产业发展既关系到民生福祉又关系到地区经济发展,我局十分重视对相关统计工作开展探索研究,2017年-2018年进行了大健康服务业统计方法探索研究,并做了实证分析。在此基础上,于2018年底又申请对重庆健康产业发展状况开展专题研究,将从全市经济发展特点出发,立足可行性和可比性,借助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契机,在2019年完成全市健康产业行业统计分类界定和调查体系构架。

健康产业具有覆盖面广、产业链长等特点,建立科学的健康产业监测体系任重道远,关系到多部门、多层次和多角度,需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目前,全国暂未出台正式的健康产业统计分类标准,仅在2018年8月发布了征求意见稿,我局将严密关注国家工作动向,汲取湖北、四川、浙江等省市工作经验,在完成全市健康产业分类和调查体系构架的基础上,逐步开展健康产业发展状况与发展方向的实证分析,为全市系统建立健康产业监测体系打下基础。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力度,深入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重庆市统计局

               2019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