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要 统 计 指 标 解 释

 

供水综合生产能力  指按供水设施取水、净化、送水、出厂输水干管等环节设计能力计算的综合生产能力。包括在原设计能力基础上,经挖、革、改增加的生产能力。计算时,以四个环节中最薄弱的环节为主确定能力。

供水管道长度  指从送水泵到用户水表之间所有管道的长度。不包括新安装尚未使用的管道。

供水总量  指报告期供水企业(单位)供出的全部水量。包括有效供水量和漏损水量。

生活用水量  包括公共服务用水和居民家庭用水。公共服务用水指为城市社会公共生活服务的用水。包括行政事业单位、部队营区和公共设施服务、社会服务业、批发零售贸易业、旅馆饮食业及其他公共服务业等单位用水。居民家庭用水指城市范围内所有居民家庭的日常生活用水。包括城市居民、农民家庭、公共供水站用水。

城市人口用水普及率  指城市用水人口数与城市人口总数之比。计算公式为:

用水普及率=(城市用水人口数/城市人口数)×100%

全年供气总量  指全年燃气企业(单位)向用户供应的燃气数量,包括销售量和损失量。

城市用气普及率  指报告期末使用燃气的城市人口数与城市人口总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

用气普及率=城市用气人口数/城市人口总数×100%

道路长度  指年末道路长度和与道路相通的广场、桥梁、隧道的长度,按车行道中心线计算。在统计时只统计路面宽度在3.5米(含3.5米)以上的各种铺装道路,包括开放型工业区和住宅区道路在内。

道路面积  为车行道与人行道面积之和。

城市桥梁   指为跨越天然或人工障碍物而修建的构筑物。包括跨河桥、立交桥、人行天桥以及人行地下通道等。包括永久性桥和半永久性桥。

城市排水管道长度  指所有排水总管、干管、支管、检查井及连接井进出口等长度之和。

年末运营车数  指年末公交企业(单位)用于运营业务的全部车辆数。以企业(单位)固定资产台帐中已投入运营的车辆数为准。

城市园林绿地面积  指报告期末用作园林和绿化的各种绿地面积。包括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道路绿地和风景林地面积。不包括:

1)屋顶绿化、垂直绿化、阳台绿化和室内绿化。

2)以物质生产为主的林地、耕地、牧草地、果园和竹园等。

3)城市总体规划中不列入绿地的水域。

公共绿地  指向公众开放的市级、区级、居住区级各类公园、街旁游园,包括其范围内的水域。其中居住区级公园应不小于1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的宽度不小于8米,面积不小于4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