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经济普查基础数据分析挖掘系统上线使用

日期:2019-12-31

 经济普查基础数据分析挖掘系统上线使用

为满足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资料深度开发需要,经济普查基础数据分析挖掘系统于近日建成并正式上线使用。

经济普查基础数据分析挖掘系统利用大数据和可视化技术,将历次经济普查数据资源整合,完成经济普查数据归集管理、查询汇总、挖掘分析及可视化展示等功能。支持在线关联查询和灵活汇总,适应口径定制与加工比对,方便资料快速汇编与出版,拓展数据挖掘与建模分析,呈现直观简单的可视化展示,提升统计资料开发工作的能力和效率,发挥统计数据的价值。

该系统目前已经加载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经济普查的基础数据,作为前期数据深度挖掘试验田,已创建涵盖行政区划、工业、商贸等行业数据集市分析产品。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继续推动经济普查基础数据分析挖掘系统功能完善及应用拓展,全力做好经济普查数据资料深度开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