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政府发文建立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日期:2020-03-17

 

重庆市政府发文建立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财经委2019年第六次会议决定建立全市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市统计局在深入研究统计工作现状、多方征求意见、认真起草代拟稿的基础上,报市政府审批。近日,市政府以《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建立重庆市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渝府〔2020〕9号)同意开展此项工作。

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担任召集人,市政府联系统计工作的副秘书长和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任副召集人,32名市级部门和单位的分管负责人为成员。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联席会议是市委、市政府指导全市统计工作、统筹协调统计事务的重要工作机制,也是市统计局指导协调市级部门统计工作的重要平台。市统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