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四举措”圆满完成2019年全市城乡划分工作

日期:2019-12-23

 

市统计局“四举措”圆满完成2019年全市城乡划分工作

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城乡划分工作的统一部署,市统计局严格贯彻落实城乡划分工作的各项具体规定和要求,以提高城乡划分数据质量为中心,认真组织开展城乡划分清查,圆满完成2019年度统计用区划和城乡划分代码库更新维护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清查。摸清和掌握全市各乡级单位和村级单位的连接情况和建设发展情况,核实村级单位名称和存在情况,及时修正历史判断有误的城乡属性,为科学编制城乡属性码和开展各项统计调查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培训和指导。及时开展城乡划分业务培训,运用实例模拟编制城乡属性代码,并通过电话、邮件、网络等方式,加强对区县统计局的业务指导,及时解答问题。

三是细化工作要求。区县统计局要严格按照清查结果和新增变更内容,填报《年度区划及城乡属性变更一览表》,提交行政区划变更文件和《城乡属性变更勘察说明》,表式和说明内容不得随意变更或遗漏,同时,数据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方可上报。

四是强化质量核查。按照国家统计局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核查重点,组织区县统计局认真开展城乡划分质量控制节点落实情况自查,并对9个区县37个村级单位城乡属性进行实地核查, 为准确反映全市城镇建设实际情况,提高城乡划分数据质量提供可靠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