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全国人口就业数据评估和形势分析会在渝召开

日期:2020-01-06

 

全国人口就业数据评估和形势分析会在渝召开

 

2019年12月27日至28日,全国人口就业数据评估和形势分析会在渝召开。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一级巡视员李希如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杨弘毅到会并致辞。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及全国31个省(区、市)负责人口就业统计和分析研究的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李希如总结了一年来人口统计和分析研究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强调,随着人口因素对社会经济发展深层次的影响逐渐显现,人口分析信息需求不断增长,对人口就业分析信息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人口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践行新理念、新战略、新要求,丰富数据产品,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分析能力。他指出,数据评估是数据生产的必备环节,是数据质量的保障,也是一年工作成果的体现,要充分认识数据评估的重要性,进一步做好数据评估工作。他要求,立足调查数据,强化科学规范,促进匹配衔接,坚持数据监管功能,不断提高评估和分析水平,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口就业统计信息服务。

    人口司专项调查处介绍了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开展情况和主要数据推算评估方法;分析处介绍了2019年分析研究工作情况以及全国就业情况简析。各省与会代表围绕人口主要数据推算方法、就业数据推算方法、2019年人口就业形势以及分析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