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人普办召开公安数据在人普登记中应用专项试点筹备会议

日期:2020-04-10

市人普办召开公安数据在人普登记中应用专项试点筹备会议

 

4月8日,市人普办在璧山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公安一标三实”系统和数据在人口普查中的应用,以及在璧山区开展试点事宜。市人普办副主任杨弘毅,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市公安局、市统计局及璧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人普办副主任杨弘毅指出,专项试点是对普查方案的实际演练,大家务必以务实的态度,做实事的精神做好调查研究,为下阶段如何在正式普查中更好运用部门行政记录探明方向。最后他对筹备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二是精心准备,落实工作保障;三是提升自身水平,强化业务培训;四是严格制定专项试点方案,提高规范化水平;五是层层督促检查,强化质量控制;六是切实做好专项试点经验总结,为下阶段全面开展普查奠定基础,积累经验。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对市人普办到璧山开展试点工作表示支持,并就强化人口普查数据的开发运用,发挥好人普数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用精准的人口地理信息系统服务政府精准决策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会上,市人普办业务组、户口整顿组和数据处理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市公安局“一标三实”系统和人口普查专项试点的目的和实施方案。双方就在璧山区开展专项试点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试点工作的相关流程和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