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04-22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4月2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秦瑶发布2020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农业、工业、服务业、消费市场、投资、房地产市场、对外贸易、居民消费、居民收入等方面情况。

受疫情影响,1-2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下降较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科学调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3月以来,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基本民生得到较好保障。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87.66亿元,同比下降6.5%。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87.37亿元,同比下降1.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727.69亿元,同比下降11.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972.60亿元,同比下降3.4%。

秦瑶和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李涛明分别就各行业受疫情影响情况、物价上涨原因及走势判断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等中央驻渝新闻单位,《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在渝主要媒体共20余家新闻单位参加发布会。华龙网图文直播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