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05-20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统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19日上午,川渝两地统计局在重庆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监测战略合作工作对接会,双方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四川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川渝统计局部分局领导、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协议指出,川渝统计局将通过多层面、多领域合作,共同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和两省市部署要求,为推动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协议约定了六个方面内容,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着力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和省市党委政府对统计工作的要求。二是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工作联合发展模式。三是坚持科学谋划,着力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统计监测体系。四是坚持服务发展,着力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五是坚持合作共赢,着力共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数据与成果。六是坚持资源整合,着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大数据运用创新突破。

会议讨论研究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监测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领导、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