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07-21

7月21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罗蔺发布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了我市农业发展、工业生产、服务业发展、消费市场、固定资产投资、货物进出口、房地产市场、价格指数、居民收入等方面情况。

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着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呈现企稳回暖、韧性增强、动能集聚的良好态势。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209.83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610.02亿元,同比增长2.4%;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407.84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6191.97亿元,增长0.5%。

罗蔺与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秦瑶,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副总队长李涛明分别就工业经济恢复情况、全市经济走势判断、民营经济发展形势、生猪保供稳价相关情况等问题,回答了与会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等中央驻渝媒体,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在渝主要媒体,主城九区、两江新区融媒体共31家新闻单位参加发布会。华龙网图文和视频直播了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