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05

7月29日,我市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贯彻韩正副总理在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可作前期工作汇报。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蔺主持。

吴存荣指出人口是最重要的社会要素和发展资源,是国家制订重大规划和政策措施的重要基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非常重大;是重庆立足“四个优势”、发挥“三个作用”、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基础。

吴存荣强调数据质量是核心,是人口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无论是普查前的准备,还是普查登记,都必须围绕这条生命线来展开。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依法普查,二是坚持科学普查,三是坚持精准普查,四是坚持为民普查。

吴存荣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刻领会韩正副总理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主动担当全力做好我市“七人普”工作。一是广开渠道配强“两员”队伍,形成普查工作骨干力量;二是提高培训工作实效,确保各级领导和普查人员准确掌握普查知识和技能;三是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重点做好户口整顿、区域划分和绘图、信息化应用和综合试点工作;四是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营造广大普查对象积极参与普查依法配合普查的良好氛围。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强化督办考核等三个方面,要求各区县、各部门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各区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