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举办“新时代红岩讲习所”暨“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专题讲座

日期:2020-08-10

   为深入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8月7日下午,市统计局举办“新时代红岩讲习所”暨“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授课,讲座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炳华主持。

周廷勇以“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为题,分“非凡历史、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三个篇章,从重庆谈判说起,用胜在延安、台湾反思勾勒出党的非凡历史主要走向,得出共产党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历史结论;以小见大,以史鉴今,从建党治党、建军强军、建国兴国的伟大征程中找寻初心;从主义、主题、主线、主张和主轴五个维度不断激励使命,回答了“四史”的基本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张炳华强调,局机关党委要持续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各支部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在线学习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从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勤奋工作,奋发有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