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川渝统计局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区域协同发展研讨会

日期:2020-08-19

为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统计战略合作协议》,8月18日,重庆市统计局、四川省统计局在四川省南充市阆中市联合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背景下区域协同发展研讨会。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杨弘毅,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何健出席会议并致辞,阆中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云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川渝统计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统计局科研所所长车茂娟主持。

会议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丁任重,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研究员盛毅,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胜,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戴宾,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鲁荣东等专家,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思路、对策,以及区域合作方向、区域协同发展模式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川渝两地参会代表积极开展统计学术交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建言献策。

杨弘毅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川渝两地统计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加强川渝统计合作作为当前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二是主动服务,积极作为,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统计支撑;三是加强交流,协作共赢,促进川渝两地统计事业共同进步。何健在开幕式致辞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全局意识,深刻领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二是充分发挥统计职能,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三是强化统计协同合作,加快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计合力。

此次会议是川渝两地统计局首次联合举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研讨会,是川渝两地统计工作在加强横向沟通、纵深合作上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川渝统计局将进一步开展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