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0-09-15

9月10日,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第3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鲜祖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徐荣华主持。

鲜祖德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长江经济带11省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沟通协作、健全机制、服务到位、产品多样,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优质的统计服务。

鲜祖德强调了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提高统计监测能力和分析服务水平、加大统计改革创新力度等工作要求。

重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到会致辞。他表示,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工作是统计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重要论述的有力体现,也必将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湖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慧对2019年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了优化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开展课题联合研究攻关、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履职能力等下阶段工作建议。

参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工作要点”讨论交流。国家统计局设管司、综合司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姜雷光,设管司、综合司相关处室负责人,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1省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