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日期:2020-09-22

9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重庆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存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吴存荣指出,人口是最重要的社会要素和发展资源,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国家制定重大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措施的重要基础。支持配合人口普查,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吴存荣强调,宣传动员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要让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要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围绕普查的重点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广大市民正确理解普查、依法配合普查,以便准确掌握我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人口基本情况,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支撑。

启动仪式上,渝中区50名普查员代表集体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认真执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优质高效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迎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