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大国点名”正式拉开帷幕

日期:2020-11-01

“大国点名”正式拉开帷幕

一场举国关注的“大国点名”,今天吹响了冲锋的号角!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开始,人口普查工作进入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的关键阶段。

为了迎接这一刻的到来,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人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一部署,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工作者勠力同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万众一心整装待发。全市20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从今天开始,佩戴普查员证件,手持数据采集终端,走进千家万户,全力以赴完成人口普查数据采集任务。他们的工作成效,关系着重庆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成败,也牵动了每一个重庆市民的心。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本次人口普查,可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市人普办工作人员介绍,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减轻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负担,本次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并首次提供普查对象自主填报方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将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格保证普查对象的隐私和信息安全。

11月1日普查正式登记开始后,普查员将进入每个住户逐人逐项登记普查信息,这期间还将随机抽取10%的住户填报普查长表,调查更为详细的人口结构信息。整个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人口普查是一次全民动员,是每一个中国人手拉手、心连心,以祖国为舞台,以时代为背景的合影。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积极支持人口普查,主动配合普查员工作,向党和人民提交满意的时代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