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人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领导带队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日期:2020-11-10

11月3日至6日,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可,市人普办主任项铁林、副主任余浩然和副主任杨弘毅组建4个督导组,分别率市人普办内设工作组相关同志,赴全市15个区县督导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各督导组深入普查登记一线,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认真查看普查登记全过程,详细询问普查员关于部门行政记录运用、重点指标掌握、普查登记进展情况等内容,并对入户登记过程中的普查方法和询问技巧给予指导。各督导组在各区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普办关于普查登记工作的汇报,要求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关于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我市普查任务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做好疫情防控,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完成好我市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督导结束后,市人普办主任项铁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普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关于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我市普查任务的指示精神。各督导组总结汇报了调研督导工作情况,特别是在登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风险,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