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圆满完成2020年度统计执法资格培训和考试工作

日期:2020-11-25

为建设高素质统计执法队伍,11月17日至18日,重庆市统计局举办了2020年度统计执法资格培训班,并按照国家统计局有关要求组织重庆市考点统计执法资格考试。

17日,培训围绕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相关规定和投资、规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住户统计调查制度及重点指标检查方法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为参训人员顺利通过统计执法资格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18日上午,按照《统计执法证管理办法》《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统计执法证颁发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统计执法资格考试顺利进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主监考并全程参与指导。本次考试秩序良好,无一例违纪作弊行为。培训和考务工作安排周密、组织有序,得到了国家统计局巡考组的充分肯定。

今年我市统计执法资格考试取得了良好成绩,全市报名参加培训考试126人,实际参考116人,94名考生通过考试,通过率81%,最高分97分。其中,全市统计局系统实际参考87人,通过考试66人,通过率75.9%,为历年最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