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企业电子统计台账重庆试点工作现场会议在渝召开

日期:2020-12-28

12月24日,企业电子统计台账重庆试点工作现场会议在渝召开。国家统计局设管司司长徐荣华等相关领导一行8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

徐荣华对重庆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重庆的试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合理、措施有效、路径正确,其经验值得交流和推广。他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制度方法和信息化结合为核心,进一步把台账系统做细、做精,形成原始记录库—台账—报表完整链条。二要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减轻企业负担。三要进一步发挥执法监督作用。四要做好推广,不仅要在重庆进行推广,还要走出重庆在全国推广,为全国企业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提供经验。

黄可表示建立健全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是依法统计的必要举措,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的有效途径,也是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手段。重庆将按照国家局各专业司领导的要求加快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企业统计台账制度,充分发挥好“试验田”的作用。

会上,国家局介绍了《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有关情况。重庆市统计局从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背景、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和下阶段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试点工作总体情况,并分专业介绍电子统计台账设计思路。渝北区统计局汇报了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系统建设情况。参会省(区、市)统计局介绍了本地区企业统计台账建设情况,并就国家局介绍的材料提出意见建议。

重庆局分管负责人以及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内蒙古、湖北、广东、海南、青海省(区)统计局分管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