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 重庆调查总队联合发布《2020年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日期:2021-03-23

3月18日,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联合发布《2020年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重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对公报内容进行解读。《重庆日报》、重庆统计信息网、重庆统计调查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发布报道。

《公报》指出,2020年,全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逐季恢复、稳定转好。《公报》通过丰富的统计数据,从十二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

黄可在《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公报解读中,围绕经济总量变化、“六稳”“六保”成效、新兴动能潜力释放、区域城乡协同发展、对外开放提档升级、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等社会关注点,科学阐释统计数据背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下阶段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培育强大国内市场,持续强化科学战略支撑,加快打造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积极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