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赴璧山区调研

日期:2021-04-01

3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一行赴璧山区调研。璧山区委书记蓝庆华和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陪同调研。

鲜祖德一行先后对重庆青山工业有限公司、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以及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研发、资金用工情况以及璧山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鲜祖德对璧山正在构建的“1+3+N”科技创新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企业一定要抓住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继续加强自主研发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调研结束后,鲜祖德一行听取了我局关于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鲜祖德指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是国家统计局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重庆试点工作做得很扎实,问题想得很透,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原始数据如何自动转化为统计报表的问题,在国内具有推广价值。他要求重庆继续做好试点工作,为国家统计局在全国推广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提供更多的经验。

秦瑶感谢国家统计局对重庆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指出重庆试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将在全市所有区县试点,希望为全国开展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贡献“重庆智慧”。

局办公室、设管处、工业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