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举办2021年季度区县GDP统一核算方案培训班

日期:2021-04-08

4月2日,重庆市统计局举办季度区县GDP统一核算方案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出席培训动员并讲。各区县统计局,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万盛经开区统计局、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秦瑶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将面临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稳增长难度依然较大,核算工作也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各区县要充分认清经济发展形势,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扎实深入做好统一核算相关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弄懂吃透统一核算方案;二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依法统计意识;三是要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努力提升统计基础数据质量。

期间,核算处主要就2021年季度区县GDP统一核算方案进行了详细培训,与会代表就方案变化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对今年做好核算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