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 重庆调查总队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1-04-19

4月14日,重庆市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联合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余浩然,重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李涛明,局队各专业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浩然主持。

各专业处室围绕我市2021年一季度农业、工业、服务业、能源、消费、投资、价格、居民收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就当前发展态势、形成原因、影响因素、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下阶段经济走势进行了预测预判。

会上,局队领导分别就生猪生产、猪肉价格等情况以及汽车生产、工业技改投资等需关注的问题,与相关处室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各专业处室的材料要紧贴重庆经济发展实际,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定性描述要严谨、准确。余浩然强调,由于去年一季度各指标基数较低,各处室要关注主要经济指标较2019年同期增长情况以及两年平均增长情况,真实准确地反映剔除低基数影响下的重庆经济运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