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研究部署人口普查后续工作

日期:2021-05-24

近日,重庆市人普办召开全市人普办主任会议,研究部署全市人口普查后续工作。重庆市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重庆市统计局局长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市人普办主任、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项铁林主持会议。

黄可指出,去年全市各级人普机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口普查的决策部署,奋勇拼搏、切实履职,圆满完成了我市人口普查准备、现场登记和事后质量抽查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黄可强调,普查的最终目的在于运用,普查数据发布和资料开发是展现普查成果的重要手段。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高质量完成普查成绩宣传、普查数据发布、普查成果利用、普查总结表彰等人普后续工作,让普查数据更好地服务于“十四五”规划及人口政策的制定,服务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黄可要求,各区县人普机构要提高对人普数据发布、资料开发重要性和意义的认识,在领导力度、组织安排、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予以保障,确保人普后续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意识,丰富人口统计数据产品,提升统计分析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参谋咨政作用;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人口普查精神,全面推动重庆统计工作改革创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人普办主任会议和重庆市人普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市统计重点工作。重庆市人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余浩然、杨弘毅,各内设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区县统计局局长、人普办主任共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