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日期:2021-06-04

6月2日,重庆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重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可强调,全市统计局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严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升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杨弘毅主持会议。

黄可详细传达了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国家统计局督察重庆市主要情况,全面回顾了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情况。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计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统计法治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绩,主要体现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防惩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深入开展统计普法宣传,统计法治舆论环境进一步改善;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局面进一步巩固;深入推进统计信用建设,失信联合惩戒力度进一步加大。

黄可指出,统计法治工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统计部门要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营造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统计生态环境。要提高统计法纪意识,着力形成遵纪守法的自觉;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推动防惩统计造假责任制问责制落实;要严格统计纪法监督,保持统计打假高压态势

黄可强调,2021年,全市统计局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务实笃行,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要强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增强责任意识,扎实抓好统计督察整改;要注重普法宣传,营造良好统计法治环境;要坚持严查案件,提高统计执法监督能力;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过硬统计法治队伍。希望大家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勠力同心,驰而不息推动统计法治建设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新篇章。

重庆市统计局局领导,一级巡视员,重庆市统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正、副处长(主任),法规处、执法总队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统计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法规科(执法队)全体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