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试点工作业务培训

日期:2021-06-15

为统筹做好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专项试点工作,6月9日,重庆市统计局组织试点区县集中开展专项试点业务培训。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余浩然到场指导培训工作。

余浩然在培训现场检查指导培训授课效果,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对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的认识程度,他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报表内容。他要求各专业要及时解答企业在填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上下联动、沟通顺畅,确保在6月底前如期完成所有调查表的填报和前期审核任务。

为提高培训质量,增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采取分专业教学模式,对试点区县的专业人员以及290家调查企业的统计人员进行分类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三方面:一是介绍国家统筹开展经济普查与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播放短视频的方式让企业充分了解什么是投入产出调查,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作用;二是介绍经济普查相关报表的填报情况以及核实确认内容,对基本情况表和试点情况记录表的填写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企业主要指标更改的报送方式;三是重点讲解投入产出调查表分专业的填报内容,细化各个指标的填写范围和指标含义,让企业充分知晓本单位的填报内容。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收效良好。

重庆市统计局专业处室、试点区县统计局业务人员以及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共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