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座谈交流服务业和新经济统计工作

日期:2021-07-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的意见》(国统字〔2021〕51号),聚焦市委、市政府重点任务,建设国家级现代服务经济中心,7月19日,重庆市统计局与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座谈会,交流其他服务业和新经济统计工作,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建池出席会议。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其他服务业和新经济统计工作覆盖了众多重点行业,是“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紧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城市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优化空间布局、创新服务业新供给。要加大对重点服务业行业优质项目的引进力度和建设力度,统计工作要积极跟进并加快监测体系建设,在跟踪落地效果、分析发展实绩、发现问题短板等方面充分发挥统计客观、科学的预判作用。

会议要求,下阶段一是要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召开其他服务业发展座谈会;二是要加强两部门在重点行业、新经济的领域研究合作,推进相关统计监测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形成部门合力加强对相关数据的监测,共同做好数据解读和研判;四是要坚持依法统计,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五是要强化分析研究,提升咨政服务水平,为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会上,市统计局介绍了服务业核算方案及规上服务业统计调查、劳动工资统计调查、新经济统计调查及派生产业统计研究等情况。双方就其他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现状和面临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统计局核算处、服务业处、人口处、新经济处,市发展改革委经贸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