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课题获得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

日期:2021-08-02

7月2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立项公告》,重庆市统计局申报的《数字经济增加值核算研究》被列为重大项目,这是重庆市首次入选全国统计科研重大项目。公告显示:2021年全国有8项重大项目、41项重点项目、100项一般项目,重庆市统计局是唯一获得重大项目的省级统计机构。

该项目由秦瑶副局长担任负责人,局监评处、核算处、服务业处等多个处室业务骨干及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高校研究人员合作开展研究。研究内容包括数字经济概念和行业分类、数字经济核算方法及核算方案等,旨在为新经济领域国际统计标准的制定提供中国实践方案。

下阶段,课题组将总结五年来开展数字经济统计研究的各项经验,加强创新和突破,着力做好相关研究,力争高质量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