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全面推行涉外调查机构资格认定电子证照

日期:2021-09-02

为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渝快办”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今年以来,重庆市统计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加强与市政府职转办、电子政务中心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的密切协作,在重庆市成功实现涉外调查机构资格认定行政审批颁发电子证照的目标。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电子证照作为具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的专业性、凭证类电子文件,日益成为市场主体和公民活动办事的主要电子凭证,是支撑政府服务运行的重要基础数据。为此,重庆市统计局将实现涉外调查机构资格认定电子证照目标作为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予以抓紧落实。

下一步,重庆市统计局将按照“放管服”改革和“渝快办”政务服务能力建设要求,加快推进涉外调查机构资格认定电子证照归集入库工作,为开展网上审批和实现“一网通办”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