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重庆线上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1-09-23

9月17日,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联合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重庆线上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重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罗学文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指出开放日活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重庆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历程,激励统计工作者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统计事业改革创新接续奋斗。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杨弘毅,重庆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涛明发表致辞。

杨弘毅指出,本届活动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统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继承和发扬红色统计精神,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华彩乐章。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重庆统计人将以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姿态,赓续红色血脉、奋进统计未来,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李涛明表示,本届活动点赞企业统计电子台账和劳动力调查等统计改革,聆听统计故事,生动展现了重庆统计人坚持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时代忠诚。他指出,统计数据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风向标作用日益明显,在党的领导下,重庆统计将继续砥砺前行。

活动通过统计形象宣传片、老中青三代统计人代表讲述“统计故事”、统计改革创新工作展示、基层统计系统连线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展现重庆统计发展历程、改革创新成果和加快推进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昂扬精神面貌。活动通过重庆统计官方抖音账号、微博账号等进行了网络直播,各直播平台播放量近万人次。

重庆日报客户端、华龙网、重庆广电第1眼新闻、上游新闻、重庆之声等新媒体进行了报道。

活动前期, 重庆统计新媒体开展了“统计开放日”活动周宣传,带领社会公众一起走进统计世界,营造良好的统计开放氛围。

本次活动是全市统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