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印发《重庆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管理办法》

日期:2021-11-10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11月5日,重庆市统计局印发《重庆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立足统计职能健全、人员稳定,统计流程严密、规范有序,统计资料完整、真实准确,统计手段先进、科学便捷的工作目标,根据统计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以及《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对市统计局2011年印发的《重庆市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修订。  

《管理办法》修订过程中,市统计局向相关市级部门、区县统计局、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和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并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完善内容。同时,严格按照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完成合法性和完备性审核。 

《管理办法》的出台,以行政规范性文件明确了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的统计工作职责以及督促基层落实统计工作保障措施,规范了统计业务工作流程和统计资料管理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