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秦瑶副局长受邀在市委办公厅开展统计宣讲

日期:2022-04-29

4月26日,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瑶受邀到重庆市委办公厅2022年第1期“砺业大课堂”作题为《GDP的前世今生》专题宣讲。市委办公厅、市委研究室,市委保密办、市委机要局、市档案馆、市专用通信局等部门全体人员共计500余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听取讲座。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小平主持会议。 

秦瑶紧密围绕GDP核心,结合自身30余年统计核算工作经验,以幽默鲜活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就GDP的诞生发展、GDP的重要作用、GDP的基本核算方法和未来GDP核算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重庆发展实际,深入剖析了当前全市经济发展状况,回顾了一季度来之不易的成绩,并就当前新经济核算、绿色GDP及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等重要关切作出了回应。秦瑶强调,统计数据是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客观反映,需要全市各部门、区县、企业密切配合,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统计工作,一起唱好“大合唱”。 

“砺业大课堂”是市委办公厅新创的一个专门讲授专业知识的栏目,秦瑶作为首期受邀嘉宾,会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反复打磨讲座内容,起到了良好效果。参会人员反响热烈,表示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水平高,对正确认识理解GDP、深刻把握经济运行规律,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