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与市民政局座谈交流积极推进全市基层治理统计工作

日期:2022-0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重庆市统计局与市民政局就开展基层治理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市统计局社科处、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相关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做好基层治理调查统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发言。市民政局认为,建立健全党组织统一领导、政府依法履责、各类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必要途径,希望在建立基层治理统计调查制度及开展基层治理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等方面得到市统计局的指导和协助。市统计局结合国家统计局关于基层治理的调研及相关调查制度,围绕重庆市如何建立基层治理统计调查制度及开展基层治理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后,双方均表示应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全市基层治理统计工作,为2035年基本实现全市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