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张炳华副局长率队赴垫江调研

日期:2022-06-16

为进一步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近日,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炳华率新经济处相关同志到垫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一种业有限公司、沙坪镇毕桥数字农业应用平台、中华仙草园,了解种子研发、数字化农业管理服务整合、农文旅融合等情况。调研过程中,与当地政府领导、农业农村委、统计局、现代农业企业就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产业布局、项目申报及统计工作意见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张炳华指出,现代农业作为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难界定、难区分、难统计的特点,是统计工作中需要深入研究解决的问题。张炳华要求,做好新经济统计工作要有披荆斩棘的决心,不断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攻克各个难关;要有铁杵磨针的耐心,一丝不苟做好数据采集、审核、上报各环节工作;要有精雕细琢的匠心,深入分析解剖,形成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的分析报告,为地方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支撑。 

下一步,新经济处将基于调研情况,开展深入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