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召开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

日期:2022-07-01

6月29日上午,重庆市统计局召开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表彰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先进处室和优秀等次人员。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全体与会同志齐唱《国歌》拉开了会议帷幕。会上宣读了《中共重庆市统计局党组关于表彰2021年度局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重庆市统计局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处室、优秀等次人员和给予嘉奖记三等功的决定》局领导分别为先进党支部、先进处室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等次人员代表颁奖并表示祝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实践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坚强的党性投入到统计工作中。   

表彰大会结束后,黄可书记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为题,给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七一”专题党课。他指出:一要牢牢把握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政治属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统计部门作为政府直属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二要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事业发展的根本要求。“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三是拥护“两个确立”要落脚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内涵深刻、思想深邃、要求明确,党员干部要始终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执政本领各方面。四要立足统计职能职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统计部门,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始终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统计调查,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强化统计监测分析,更加有效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