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双减”一周年情况调研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2-07-13

为了解“双减”政策实施效果,近日,重庆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炳华带领社科处相关人员,赴渝中区与当地教育部门、校外培训机构、家长代表进行交流座谈,正式启动重庆“双减”调研工作。 

张炳华表示,此项调研旨在通过了解学生校内和校外学习培训、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精力付出、校外培训机构发展情况以及政策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等,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供决策参考。座谈会上,渝中区教委详细介绍了推进“双减”政策实施的具体所示、阶段性成果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学科类和非学科类、线上和线下培训的各参会培训机构分别围绕“双减”政策对机构经营的影响,希望获得哪方面的精准帮扶,对参与学校课后服务的看法以及对规范和发展校外培训市场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家长代表针对“双减”政策实施产生的“焦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社科处将持续开展问卷调查及座谈调研,进一步了解全市“双减”政策实施情况,获取一手调查资料和具体案例,找准问题,精准建言,为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