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7-19

7月1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上半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弘毅,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李涛明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徐祖国主持。

杨弘毅发布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对农业、工业、服务业、消费市场、固定资产投资、价格指数、居民收入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通报。

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改善,稳经济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全市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经济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511.64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627.92亿元,增长5.8%;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5550.50亿元,增长5.4%;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7333.22亿元,增长2.8%。

发布会上,杨弘毅、李涛明分别围绕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工业经济、投资形势、市场物价和城乡居民增收等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介绍了调查失业率的调查方法及相关数据。

人民网、新华网、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重庆发布等主流媒体参加发布会。华龙网全程图文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