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高质量完成生育意愿与生育行为专项调研工作

日期:2022-08-01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促进全面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了解群众在生育方面的现状和困难以及政策期盼,重庆市统计局按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统一要求,在万州区、沙坪坝区、綦江区、巴南区、南川区、丰都县开展生育意愿与生育行为专项调研。经过精心准备、细致谋划,在调研区县统计局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高质量地完成了此次专项调研工作。 

此次共抽取了418名20-49岁女性开展调研工作,了解掌握了调研对象的婚姻状况、生育状况、生育意愿以及生育支持措施期盼等情况,并撰写了《生育意愿与生育行为专项调研报告》上报国家统计局。 

下一步,市统计局还将继续对此次调研数据开展深入分析,形成专报信息和统计分析,为领导和相关部门掌握全市人口生育状况和生育意愿情况、完善生育配套支持措施提供参考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