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发布《2016年以来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就报告》

日期:2022-08-11

近日,市统计局发布《2016年以来重庆市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成就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16年《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印发以来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盘点。

2016年以来,重庆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魅力更加彰显。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经济结构更趋优化;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内需潜能持续激活,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区域发展协调推进,发展成效逐步显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保障全面加强,生活水平显著提升。

《重庆日报》头版头条报道《报告》主要内容,并以彩图形式用整版篇幅进行解读;学习强国、重庆市政府网、上游新闻、华龙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