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重庆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2年第16次学习会

日期:2022-09-08

9月6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6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视组成员关泽乐、张津箐列席旁听。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提供真实可靠信息依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深厚的“三农”情怀不折不扣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将至,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安排部署,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过节,机关纪委要加强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干部职工组织纪律,切实用好巡视契机,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巡视工作作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动力,努力用统计工作实绩来检验巡视工作成效。

会上,秦瑶、胡晓霞、黄黎三位同志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