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重庆线上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2022-09-19

9月19日,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联合举办“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重庆线上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重庆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罗学文对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指出开放日活动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了重庆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弘毅,重庆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涛明分别致辞和总结。

杨弘毅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统计调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蹄疾步稳推动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与时俱进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高质量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统计服务,让统计成果惠及全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李涛明表示,本届活动以统计事业改革发展历程为主线、以统计调查技术手段新变化为亮点、以宏观经济分析和民生经济领域调查为重点,展现了重庆统计调查工作新成效,“数说新时代”。勤勉奋进的重庆统计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可靠统计保障,阔步向前“奋进新征程”。

本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云宣传”“网络直播”“云互动”等活动形式不拘一格。“主题H5知识竞赛”“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打卡统计开放日VCR”等活动,带领社会公众一起走进统计世界。“数说新时代”和“奋进新征程”两个阶段的主题演讲呈现了十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统计调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重庆统计发展历程、改革创新成果和加快推进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昂扬精神面貌。

活动前期,重庆统计新媒体开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系列主题宣传,通过丰富详实的统计数据和分析,数说重庆十年来的发展成就,营造良好的统计开放氛围。

本次活动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

活动通过重庆统计官方抖音账号、微信直播平台等进行了网络直播,统计系统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观看了直播,各直播平台播放量逾7.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