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日期:2023-01-19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2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细化整改举措,加强常态监督,确保扎实整改、全面整改。局党组成员张炳华、余浩然、李德平、杨弘毅,一级巡视员项铁林、刘剑,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齐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对重要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结合统计实际,紧盯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统计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认真筹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强化统计分析监测,加强数据发布解读,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要把巡视整改的要求转化为落实的举措,把整改的进程转化为提升的过程,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管长的机制。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足全局,局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强化领导、全员参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巡视反馈意见要求。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一刻不停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研究成立了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改工作任务分工,逐条讨论了整改措施,审议了其他事项,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