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学习会

日期: 2023-02-08
字体:

27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3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三总师,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动管党治党整体推进、协同发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深入推进统计现代化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对标对表,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和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要将巡视整改与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一刻不停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催人奋进,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和目标要求,为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统计工作各环节。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重大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使命任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勇毅前行,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科学谋划全年统计工作,努力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杨弘毅,国民经济核算处、工业统计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贸易外经统计处、服务业统计处、人口和就业统计处、社会科技统计处等处室负责人结合统计工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