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统计工作 统计信息 专题栏目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强调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3-22
字体:

3月17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明确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重点任务,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思细悟推动落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聚焦实施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委“一号工程”,围绕今年全局主要工作目标,把准各项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深入发挥统计职能职责,扎实开展统计分析监测,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统计新担当。三是要求真务实保持韧劲。对标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等五项工作机制工作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参谋助手职能作用。用心研究、精心谋划,制定靶向计划,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不断提升统计分析报告水平,为扎实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深改委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其他事项。局党组成员张炳华、李德平、杨弘毅出席会议,一级巡视员刘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