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经普近期工作

日期:2023-04-04

为加快推进五经普工作,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统计局于3月31日组织召开五经普专题会议。市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可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局领导和专业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浩然主持。 

黄可强调,五经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处室要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协调配合,确保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工作。针对近期五经普重点工作,黄可要求,一是把握必要性原则,尽快申报确需增加的调查指标,全面反映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二是加强与国家统计局专业司沟通联系,积极对接新增普查指标事宜;三是切实提高综合试点培训质量,加强培训课程打造,抓住业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鲜活案例进行讲解,确保培训效果;四是进一步完善市经普办组成人员及内设工作组职责分工,做到职责清、任务明,尽快组建起一支协调顺畅、运转高效的市级普查队伍。 

会议就增加普查指标、市经普办内设机构职责分工、五经普综合试点培训安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